论如何欺负一只野生的琰琰(三)

琰琰要回家,嗯,榛子真好次!

    和大金牙见面,是一天晚上的事。看到笼子里的琰琰,大金牙简直震惊地合不上嘴,满脸兴奋地拍了照片,拍着胸脯说这事儿包在我身上就火急火燎地跑了。

    这段等待的时间里,琰琰当然还是先养在胡八一这里。但是跟胡八一这种不但糙,并且没节操的汉子待在一起,琰琰的日子怎一个惨字了得。

    胡八一大部分还是待在家里,要出门的时候就会把琰琰装进上衣口袋,然后放一粒榛子进去,琰琰能磕巴磕巴啃一天。

    早上,胡八一带小家伙下楼吃早饭,一碗面条,一个包子,一碟辣酱,一杯豆浆,完美!至于琰琰嘛,胡八一夹给他一根面条放在空碟子里,他抱着面条可以吃很久。胡八一吃着吃着,听着旁边传来的吸溜吸溜的声音,觉得洪荒之力正在体内爆发。此时,琰琰正费力地把一根面条往肚子里吸,胡八一伸手拈住面条另一端,跐溜跐溜开始往外扯,刚吞进嘴里的面条就被拽了出来,琰琰坐不稳向前咕噜咕噜连栽了两个跟头,“呜……”琰琰小嘴一瘪,泫然欲泣,胡八一一看,惹祸了!赶紧把他揣怀里,提胯就跑!“不哭不哭我的错!我的错好不好!咱们回家哭,回家哭!”

    屋子里放着《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把笼子里的琰琰震得一弹一弹的,胡八一是个受不住寂寞的人,看着仓鼠笼子里的轮子,坏点子又上头了。

    “琰琰哪,踩个轮子给叔叔看好不好?”

    琰琰委屈地抬了一下眼皮子:“才不要,人家不是鼠鼠。”

    胡八一磕磕磕磕地笑起来,伸手摸出一小块榛子酥放在小东西眼前,“不踩的话,那就……”拇指狠狠一按,榛子酥瞬间碎成了粉末。“呜呜……呜……”泪水在小东西的眼眶里慢慢聚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哇哇哇哇!!!榛子酥……我的榛子酥!!!!!!!”琰琰眼睁睁看着榛子酥“唰”的一下变成了一堆粉末,哭的死去活来,小短手捶着笼子底,一双小短腿一蹬一蹬地,别提多伤心了!

    “你踩不踩?不睬的话这一个也捏碎哦哦!”胡八一拿出另一块榛子酥放在桌子上,作势要捏碎,琰琰立刻爬起来跳到轮子里,一边呜呜呜呜哭泣着一边开始踩轮子:“坏……坏人!你是个大坏蛋!琰琰再也不要和你玩啦……琰琰要回家!呜呜呜呜!”

    胡八一心满意足地把榛子酥塞进嘴里,“嗯,这才乖!”

    天黑了,路灯都亮起来。胡八一的老窝虽然简陋,但是灯光下也十分温暖。为了奖励小东西踩轮子踩得好,胡八一把他放出来安置在垫了厚厚棉花和棉布的纸盒里,其间,小家伙一直嚷着要回家,胡八一只好给了他一大块榛子酥。小东西吃着榛子,完全忘记了要回家的事,咯吱咯吱啃了一下午才啃掉一小半,现在正撅着小屁股努力地吃。

    胡八一坐在一旁盯着小家伙看了一会儿,伸手把他的长袍子掀起来包在他头上,看着他露屁股的样子,哈哈哈哈笑地震天响,小东西晕头转向地扯了半天才把袍子从头上扯下来,一屁股坐在棉花上,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榛子酥都被泪水泡融了!胡八一顿时笑不出来了,觉得自己简直做了天大的恶事!看看,今天一天把小东西惹哭了三回,简直丧心病狂!

    关了灯,胡八一爬到床上躺好,过了好一会儿,他正要睡着,迷迷糊糊间一个小东西爬到了自己枕边:“怎么,不怕我了?”“嗯……怕的。但是……但是……”“怎么了?”胡八一眯开眼,看见月光里琰琰红扑扑的小脸蛋,琰琰搓着衣角害羞道:“琰琰以前都是妈妈抱着睡的,琰琰怕黑……”胡八一简直心都要化了,一把把琰琰揽进被子里亲了一口,“乖,我陪你睡!”


评论 ( 19 )
热度 ( 151 )

© 林中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