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欺负一只野生的琰琰(七)

榛子全都给你,不要卖掉琰琰!

    挂了大金牙的电话,胡八一突然忐忑起来。捉精灵换钞票,这是一早就决定了的事,可为什么事到临头却感觉心里那么难受呢?

    胡八一靠在沙发上,看着琰琰小小的身影在茶几上跳来跳去一个人玩的开心,不自觉又想起之前的日日夜夜。他们相处虽不长,但这段时间的欢乐却是实实在在的。不,不能多想。对猎物心软是愚蠢的事情。想他胡八一下地这么多年,如果对每一件过手的宝贝都心有牵挂,还怎么吃这行的饭?

    “胡八一,你怎么啦?”琰琰跑到胡八一胳膊上,伸长脖子看着他。这信赖的目光看得胡八一心里一阵发虚。

    “没什么,走,今天带你去玩好玩的!”胡八一扯起一个笑来,把琰琰拎到胸前的口袋里,琰琰并不能看出胡八一勉强的笑容,只是天真而单纯的笑着“哈哈哈哈要出去玩啦!胡八一真好!胡八一最棒啦!”叫的胡八一心口一阵阵发苦。

    两人坐车到了市中心的游乐园,胡八一带着琰琰玩遍了各种游乐设施。琰琰要玩过山车,好,被吹得贴在胡八一身上哇哇地叫;琰琰要吃棉花糖,粘的满脸都是,胡八一细心地给他擦;琰琰要玩气球,这胡八一可不能答应了,万一被气球带飞了怎么办?

    傍晚,两人从游乐园出来,走过一个买糖画的摊子旁,胡八一停了下来,“老板,能给画个娃娃吗?”琰琰躲在胡八一口袋里,露出一双大眼睛打量着架子上插着的各式糖画。

    “好嘞!你要什么样的?”老板笑呵呵地问。

    胡八一低头看了看琰琰,说道:“脑袋大大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梳着发髻,穿长袍子,手上还抱着个榛子。”

    “哟,这还挺复杂!价格也不便宜,你要,我可以试试!”

    “行,多少钱都行!”

    老板运气凝神,一气呵成,一个大脑袋眨巴眼睛手捧榛子的娃娃就活灵活现地出现在了石板上,再小心翼翼地粘上竹签,用铁片铲起来,热腾腾地娃娃就到了胡八一手上。

   “不用找了。”丢下一张毛爷爷,胡八一举着糖娃娃就走。

    “胡八一!给……给琰琰看看!”琰琰探出小脑袋,盯着糖娃娃目不转睛,“这是画的琰琰吗?”

    “是啊,像不像?”

    “像!胡八一你真好!还给琰琰画像!”琰琰仰起小脸,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崇拜,胡八一看着他那无条件信任的眼神,突然生起气来。

    好嘛,你当我是好人!你是不是谁给你吃的你就当谁好人?你是不是把全世界的人都当成好人?!你这么傻,随便什么人都信任,吃大亏怎么办?你看,我就要把你卖掉了,你还这么相信我!将来卖给别人,你是不是也会这样相信新主人?!不欺负你你就不知道世界什么样!好啊,那就让你瞧瞧我胡八一是什么样的人!

    “胡八一,给琰琰吃一口嘛!哎哟!”琰琰被胡八一一根手指按到了口袋底,刚要伸头就发现口袋的扣子被胡八一扣上了!琰琰不干了,使劲在口袋里挣扎,喊道:“胡八一你干什么!快让琰琰出来!琰琰要吃糖娃娃!”

    “吃吃吃!一天到晚就知道吃!这个糖娃娃是我的,不给你吃!”胡八一大声吼道,路上的行人纷纷回头以奇怪的眼光看着这个“自言自语”的怪人。

    回到家,胡八一把糖画插到高高的柜子上,确保琰琰拿不到之后,把琰琰从口袋里拎了出来放在手心。

    “胡八一你怎么了!怎么突然不高兴了?”琰琰睁着大眼睛,歪着脑袋看他。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好人?”

    “是啊!胡八一是最好最好的人啦!”

    “那这样呢?”胡八一冷冷一笑,一把将琰琰丢向空中。

    “啊啊啊啊!!!!!!!”琰琰尖叫着飞起又落到胡八一手里,“胡……胡八一你干什么!”

    “干什么?玩你啊!”胡八一不顾琰琰的挣扎,伸手剥掉了他的衣服,一根手指按着琰琰,在手心里搓来搓去,搓得琰琰一边滚动一边哭起来。

    “呜呜呜呜,胡八一你干什么琰琰好痛!”琰琰光着身子,小短手抱着脑袋,完全不能反抗。

    “痛?痛就对了!你还觉得我是好人吗?”

    “胡八一……胡八一你怎么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对琰琰的!”

    “那是你没见识过!我现在玩腻你了,不喜欢你了!你以后还是好好伺候你的新主人吧!”胡八一心中纠结,嘴上却吐出无比冷酷的话来。

    “新……新主人?胡八一你不要琰琰了吗?”琰琰听到这句话,努力抬起头望向胡八一,却只看到胡八一眼里冷冰冰的光。吓得他浑身发抖。

    “对,我不要你了!我要把你卖给别人!”

    “胡八一不要卖掉琰琰!琰琰很乖很听话的!琰琰再不吃榛子酥了!你不要卖掉琰琰呜呜呜呜!”琰琰认识到胡八一说的是真的之后,再也忍不住眼泪,坐在胡八一手心里哭了起来。

     天渐渐黑了,琰琰窝在沙发角落里,不声不响地把头埋在靠枕里,胡八一做好饭叫了两声,没听见回答,就走了过来。“琰琰?吃饭了,你怎么了?”没有回答,胡八一急了,该不是又病了吧?他伸手戳了戳小小的背影。

    “哎哟!”胡八一痛叫一声,只见琰琰回过头来,正狠狠地咬在他的食指上,小虎牙尖尖的,指尖立刻渗出血来,胡八一没有抽回手,任琰琰咬着,因为他看见琰琰大眼睛里流下来的泪光。


评论 ( 21 )
热度 ( 122 )

© 林中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