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杆子里出爷们 一 (洪季)

枪杆子里出爷们 一
申明:文中人物仅限角色,不涉及真人。在季白的身世背景上有AU。

(甜文。洪季略AU向,人物性格轻微OOC。本文这个梗,来源于一篇原耽,看的时候就感觉超合适楼诚衍生的各种CP,但是我不想抄袭,所以自己私设了很多,重新赋予了故事之后,写了这篇洪季的文。这篇文无论怎么说,梗都是来自于别人,人设也是,所以不会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会到处发,就在我这个小空间里发来给大家看一看,我文笔也不好,写的就这样,只是想把自己脑海中的故事写出来,满足一下自己YY,大家轻拍。以上。)

    洪少秋再一次见到季白的时候,季白的一条腿瘸了。

    洪水般的愧疚和心痛涌上心头,让他整个人都被浪头打的晕头转向。

    怎么……就瘸了呢?怎么……那么好一个人……成了这样呢?

    “洪少秋,你就是个罪人!人圌渣!”他抱着自己的脑袋,在季白家楼下蹲了下来。

    洪少秋第一次见到季白的时候,季白还是刑警大队队长,正儿八经的警圌界精英。军绿的钢盔,迷彩的制圌服、防弹背心、弹圌夹,脚上蹬着黑色警靴,端着枪口正对着自己。明明指着自己的黑洞圌洞的枪口是那么危险,他心里却如小鹿乱撞砰砰砰跳个不停。

    那时他负责一桩大案,却与同是来捕获罪犯的刑警方面撞到了一起,被当成了嫌疑人之一。季白就那样不动声色的拿枪指着他脑袋,锐利的眼神像一把贴着肌肤的刀子,危险,却性圌感无比,让他的心狠狠为之颤抖。

    抓捕过程中,遭到罪犯强烈抵抗,为了救自己,季白的右腿被数根钢筋插过,整个人像一只标本,被钉在了地上。

    洪少秋获救了,季白却昏迷被抬入了手术室。紧接着,他便被局里紧急召回,连多看季白一眼都没有机会。再见,已是如今。

    早晨,他就这么看着季白,一瘸一拐地穿过社区,手上提着早点,慢慢地沿着小路走过。他的身体状况已无法再担任警圌察,组织上体恤,让他休养,但实际上,却是永远告别了他最在乎的警圌察职业。季白那么执着一个人,除了刑警的职责什么都不放在心上,他能受得了吗?像鸿雁被拔去了羽毛,像山鹰被割断了利爪,猛禽跌落,是云泥之别。洪少秋看着季白的背影,痛的无以复加。

    

    洪少秋没想到这么快又见到季白。

    这天,他请了半天假,准备去一趟墓园。正开着车穿过市中心,就看到前面的街口一片混乱,有人大叫着抓强盗,人群里一阵喧哗,鸡飞狗跳。

    作为人民正义的勇士,洪少秋没打算坐视不管,他开着车就横过路口,把正要逃窜的一个男人堵了回去。“站住!”熟悉的一声大喊传入耳朵,他抬头,看到了季白。

    季白跑不快,手上的准头却不差。路边捡的一块砖“啪”地丢出去,正中强盗后脑,那男人顿时翻了个白眼一头扎在地上,旁边的同伙一看季白腿脚不好,冲上去就朝季白腿弯踢!

    洪少秋一见,眼睛都红了!无奈他坐在车里,就是飞也飞不了那么快!就在这时,季白迅速地一个转身,与抢劫犯擦肩绕开,手肘“砰”地一下,正击中男人的太阳穴。抢劫犯原地转了半圈,一屁圌股摔在地上,被季白反手制住。

    人群里一片轰然叫好,年轻人拿着手机哗哗地录像,老年人噼里啪啦玩命儿鼓掌。季白压着匪徒,喘着粗气,他身体大不如前,就这么几个小动作,已经尽了全力。

    洪少秋从车上跳下来,一口气冲到季白身边,帮他制住歹徒让他得以休息。不多时,警圌察来接管了歹徒。季白刚要对洪少秋说声感谢,突然身子一轻,居然被洪少秋一把抱了起来!

    “你干嘛?!”季白大惊,这特么是刚遇到抢劫犯,又遇到人贩子?!

    洪少秋一句话不说,红着眼,把季白塞进了自己的路虎副驾驶里,一屁圌股蹲上车,不等季白挣扎,发动了就走。

    季白这么多年刑警,看人的眼光还是有的。见洪少秋神情并不是要做什么坏事,便也不再挣扎,随他去了。

    洪少秋也顾不上去墓园了,一口气把车开到江滩边没人的地方,虽然心里憋着一口气,却不忘把车缓而稳妥地停好,生怕弄的季白不舒服。

    解开安全带,洪少秋再也忍不住道:“你就非要当英雄?!不当英雄不舒服?!受不了?!”

    季白被洪少秋一通抢白弄的有点懵,妈圌的你把老圌子塞进车里就跑,我还没问你呢,你倒先撂起蹄子来了!

    “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你腿伤的有多重你自己不知道吗?!又不是小年轻了,玩什么命儿!”洪少秋脸红脖子粗,又是气愤又是后怕又是心疼,全都化作怨气发作了出来。

    季白的脸色却骤然冷了下来,“感谢你的帮助,要怎么做是我的事,不劳先生你费心。”他不爱提腿的事,那件事是他心里不能言说的伤痛,他试图坦然以对,但是心里的创伤永远比肉体上来的更加痛苦。

    “季白!”洪少秋看着拧过身开车门要走的季白,大喊一声,却见季白回过头来,满面陌生地看着自己:“先生你有什么事?”

    “你不认识我了吗?”洪少秋语气有点抖,他看着季白仿佛看一个陌生人一样的神情,心里的不安像燃起的小火苗一发不可收拾。

    “抱歉,我不认识。”季白不再多话,开门下车。

    洪少秋仿佛被这兜头一棒打蒙了,愣了一瞬,见季白一瘸一拐地向外走,闪身窜出车外,一把拉住了季白胳膊,“你说你不认识我?你看看我是谁?!我是洪少秋!”

    季白挑起眉毛笑道:“我只认识郑少秋。”

    洪少秋颓然看着季白走远,心里无限怅然。

    他拿季白当故人,季白却早已把他忘了。他才知道,原来被人忘记,这么难受。他宁愿季白恨他,怪他,打他骂他,却也不愿像现在这样,季白冷冷看着他,像看一个陌生人。那眼神,让他遍体生寒。

    季白其实是记得洪少秋的。

    不说他曾经作为刑警,记人是最基本的技能,就说人生中发生了这么重大的事,他怎么可能不记得?但他不想记得。

    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他虽因此断了职业生涯,但却从不后悔,更不怨谁。但他心上有伤,不想往伤口上撒盐。

    洪少秋是他记忆里的禁忌,谁都不能触碰,即使是洪少秋本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洪少秋养成了蹲守季白的习惯,一大早从季白门口看着他买早点回来,再去上班,晚上下班要看着季白提着菜上楼,才肯回家。

    看着曾经叱咤风云的男人,如今只能柴米油盐,他此刻一点都不怪季白不记得他,只是恨自己,没有早早来见季白。

    洪少秋也是个说一不二的大老爷们儿,如今却纠结困扰得仿佛刚掉进情网的无知少年。心里有季白,眼里有季白,梦里全都是季白。洪少秋想,季白,总有一天,让我走到你身边,照顾你,爱你,做我能做的一切!

    

    季白原也不认为洪少秋会那么轻易放弃纠缠自己。只是没想到他来的如此频繁。洪少秋就跟不上班似的,一个星期倒有五六天能见着他在自己眼前晃悠。走到街口是他,走到菜场是他,走到早点铺子是他,走到厕所都是他!特别是最后一条,简直忍无可忍!

    季白一条腿确实是不太方便的,刚站在小圌便池前拉开拉链,不小心没站稳,眼瞅着就要歪倒,旁边突然过来一个人拦腰扶住他,季白正要说谢谢,洪少秋的声音就打耳边儿响起:“要我帮你扶吗?”扶……扶你圌妈!季白简直要爆粗口!

    洪少秋见季白神色反感,也不多话,拉开拉链掏出鸟儿就开始解决自己的问题,末了还“好心”地站在后面等着季白解决完。

    季白浑身不自在,感觉尿都尿不顺了,一哆嗦,差点嗞裤子上。真倒霉!季白想。

    两人从厕所出来,途经一条巷子口,季白走的慢,洪少秋也不急,就这么保持一步距离地跟在季白屁圌股后头,亦步亦趋,就像那搀着老佛爷的小李子,明明卑躬屈膝,脸上却是一片光荣骄傲。

    两人正走到巷子口,巷子里突然窜出三个人来。

    “叫你丫多管闲事!!”洪少秋眼前一花,就见一个花衬衫青年操着小刀朝季白面前捅了过来。洪少秋心头一跳,来不及多想,一胳膊挡在了季白前面,一道热血飚在季白面门上,他大喊一声:“洪少秋!”就被洪少秋一把推开,一块板砖正堪堪拍在季白刚刚站的位置。

    板砖砸在墙面上发出“砰”的一声。季白一条腿站不稳,被洪少秋一推跌倒在地上,另一个黑衣服男人拿着钢棍就往他脑袋上招呼。洪少秋根本来不及反应,全凭本能一下子扑在季白身上,一双胳膊把季白的头死死护在怀里!

   “砰砰”几下闷响,是钢棍砸在背上造成的胸音,洪少秋闷圌哼两声,也不躲闪,只一味护着季白。“洪少秋!洪少秋你他圌妈躲开!”季白大叫。他此时反应过来,狠狠推开洪少秋,完好的那条腿一脚蹬在拿钢棍殴打洪少秋的男人小腹上,疼的那男人嗷地一声惨叫!他趁机一把抽过男人手里的钢棍,兜头朝看势冲过来的持刀小青年就是一棍,正砸在膝盖骨上,那小青年“砰”地一下重重跪到地上,叫都叫不出来!

    洪少秋这时也反应过来,一个鹞子翻身,腰身一挺,双脚踹飞扑上来的板砖青年,伸手揽过季白的腰就搀着他向外跑。钢棍男和持刀男已经丧失了战斗力,唯有板砖青年还在后面追。原来,季白那天制圌服歹徒的场景被路人拍下来发到了网上,当时那两个歹徒落网,交代出了近期一伙频繁作案的歹徒及窝点,虽然大部分歹徒均落网,但却有几人成了漏网之鱼,季白的好人好事一上网,被那几个匪徒看到了脸,这才遭到了报复。

    所幸附近居民见势不对报了警,警圌察很快赶来,制圌服了板砖青年,三人被押走。洪少秋和季白才算逃过一劫。

    “洪少秋你怎么样?!你说话啊!”季白紧紧抱着洪少秋,刚刚情况紧急,洪少秋尚有力气战斗,现在一放松下来,浑身哪儿哪儿都疼,一点力气都没了。小臂上被刀划破了大口子,血像不要钱一样往下圌流。季白脸上都是洪少秋的血,急的大声道:“洪少秋你傻啊!手砍断了怎么办?!”

    “那就和你配一对儿呗!”洪少秋裂开一口白牙,嘿嘿笑了出来。

    季白狠狠瞪他一眼,回头找警圌察喊车送他们去医院。

    洪少秋这一次发威伤大发了,胳膊还好,皮外伤,主要是肋吧条骨裂,疼的龇牙咧嘴,那时的英雄气概一点不剩,因着季白在跟前伺候,为了博可怜,更是一分疼喊出十分委屈来。

    毕竟算是见义勇为,而且洪少秋大小还是个领导干部,所以单位派代表来看望了一下,口头表彰了他的义勇行为,季白更是因为心怀愧疚,配合洪少秋表现出千恩万谢,让局里的代表十分满意。

    单位的人一走,洪少秋就又委屈了,一把牢牢薅住季白的手,小声道:“你这回认识我了吗?”季白脸一红,甩开道,“洪少秋你大圌爷的!”洪少秋嘿嘿一乐,“咦?怎么不是郑少秋了?”真是蹬鼻子上脸的最好教科榜样!

评论 ( 1 )
热度 ( 38 )

© 林中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