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杆子里出爷们 三(洪季)

下章开车。

枪杆子里出爷们 三
申明:文中人物仅限角色,不涉及真人。在季白的身世背景上有AU。

    自从洪少秋那厮闯进季白的生活,季白原本平静的日子就时不时来个大碰撞。洪少秋离开季白家后,玩命儿想改善季白的生活。一会儿送全套的厨房用具,一会儿送空调,一会儿送茶几板凳,这次更是夸张的送了一整套沙发过来。

    “洪少秋你是不是钱多烧得慌?”季白在电话里这样说。

    洪少秋咧嘴一笑,“为人民改善生活奔小康,人人有责!”

    “大街上那么多人呢,你怎么不管?”

    “因为你穷。”

    呵呵呵呵。怪我咯?

    

    很快,入夏了。

    七月的天气,让人汗流浃背,正是吃烧烤、喝啤酒的好季节。

    洪少秋约了季白,两人一起去撸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洪少秋渐渐走进了季白的生活圈,季白从一开始的别扭、提防到现在,已然把洪少秋当做了半个朋友。为什么是半个呢?因为用季白的话说,洪少秋的另一半就是个混球!

    洪少秋嘴欠,总喜欢撩圌拨季白。季白呢,火气大,为人严肃认真,甚至还有一点点轴。每次被洪少秋一撩,立刻就爆了,就算当场不爆,事后也得让洪少秋好看。

    两人身手都好,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情况都有,不过一般都是季白暴揍洪少秋,洪少秋怕伤到季白,只能躲闪不敢还手,好在季白知道分寸,并没有下黑手,“他还是在乎我的。”洪少秋心里美滋滋的,活把“犯贱”两个字表现的活灵活现。

    夏天天黑的晚,季白走到大排档跟前的时候,晚霞刚刚升起,红彤彤的一片云海几乎将半个城市都笼罩其中,而洪少秋就坐在云海下的马路牙子上,露着洁白的牙齿,冲着他傻笑。

    怎么这么傻呢?季白歪着头打量着洪少秋。洪少秋对他好,他当然感觉的到,他甚至觉得洪少秋对他好的过头了,假如只是为了报恩,完全没必要那样粘着他。

    看到季白,洪少秋立马站起身,拍拍裤子后头的灰,笑眯眯地冲季白招手,两人并肩进了大排档。

    可别小看路边大排档,中国美食的精华就集中在这里。

    二十串羊肉、二十串牛肉、二十串脆骨、二十串五花肉、二十串烤腰子、两大盘烤茄子,要辣,特别辣,再来一大壶冰冻扎啤,爽嘞!

    两人喝着,季白不怎么开嘴炮,就听洪少秋一个人瞎咧咧,从解放前的老军阀扯到文圌革期间的牛棚灵异事件,从改革开放新中国的大变化吹到上山下乡忆苦思甜,从哪个深山里出了唐代古墓到旧城改造究竟对街头流氓涉黑势力有多大影响……洪少秋胡吃海吹,季白静静地听,时不时插两句自己的看法,立刻就得到了洪少秋同志的热烈肯定和吹捧。

    “嘿哥们儿,借个火!”旁边走来个光头,冲着季白笑。洪少秋立刻就看不顺眼了。季白掏出打火机摁了两下,没气了,遗憾地耸了耸肩。光头却道:“没事儿哥们,借你烟给我点点也一样!”季白正要递过去,洪少秋嚷嚷开了,“别介别介,两大男人搞什么间接接吻!你去找老板借火啊,老板一准有!”洪少秋今天穿着跨栏背心,肩臂的肌肉流畅有力,光头还要说什么,看见洪少秋不高兴的样子,立刻就走了。

    洪少秋满意一笑,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道:“哥们儿,借个火,用你嘴里那根就行!”

    季白白了他一眼:“你不是不让间接接吻吗,怎么自己还要?”

    洪少秋厚脸皮道:“那不一样,间接接吻也只能我来吻!”

    

    吃饱喝足,时间也不算晚。洪少秋拿出手机查了一番,觉得还能去看个电影。

    季白嘲笑道两个大男人看什么电影。

    洪少秋马上反驳,电影是伟大的艺术,艺术不分性别年龄,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美,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开玩笑,吃饭看电影可是约会必做的十件事情之首,饭都吃了,电影哪能不看?

    于是两人在微信订了票,摇摇晃晃地往万达走。

    季白的腿不动时看不出什么问题,可一旦走动,就能明显看到腿有残疾。洪少秋敏锐地感觉到好多小姑娘看到季白,先是眼前一亮,随后却惋惜地摇头。他心里突然就痛了,他想让季白把一切都交给自己,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们选的片子是昨天刚上档的《嫌疑人X的献身》,东野圭吾最受好评的作品。两人都是搞侦破的,都很有兴趣。

    导演是个会讲故事的人,整部影片缓缓道来,将人性的爱与恨、善与恶表达的淋漓尽致,感人又不失幽默。整个放映厅一时哄笑,一时哭泣,洪少秋的心思却全然不在这里,他摸黑碰了碰季白的右手,感到季白没有躲开,又得寸进尺地摸了两把,换来季白一句“好好坐着看电影”。

    影片快结束的时候,观众还沉浸在演员的哭诉中,季白和洪少秋却先行走了出来。

    “你说你事多不多,都放到片尾了,你要上厕所!”季白抱怨道。

    洪少秋心里也恨自己狗肉上不了正席,之前吃烧烤喝多了,撒尿来不及了。心里委屈,嘴上却不以为然,“不用看我都知道结尾怎么样,石泓肯定死刑,陈婧没大事!”

    “陈婧明明是正当防卫啊,你说石泓是不是傻?”洪少秋摇摇头,所以说搞侦破的看悬疑片就爱挑毛病强迫症,之前只考虑到季白的兴趣,却忘记了考虑相处的氛围,假如带季白看爱情片,说不定季白就会跟他剖析感情问题,而不是两个人只能讨论正当防卫的范围这样无聊的话题了。

    影院的洗手间检修,旁边开辟了临时卫生间。季白在外头等洪少秋。

    没一会,洪少秋就喊了起来:“季白!季白你进来一下!”

    季白没好气道:“你特么上厕所叫我进去干嘛?闻臭吗?”

    洪少秋急道:“不是啊,你快进来,我这卡住了!”

    季白无奈地推门进去,发现洪少秋拉链卡毛上了,疼的龇牙咧嘴的。

    “快帮我拎着裤子,别让它掉下来!”洪少秋急出一头汗来。

    季白低下头,帮洪少秋提着裤子,见洪少秋倒腾了半天也没解开,道,“扯断吧。”

    洪少秋不敢置信地望着季白,却只看到季白抿成一条线的嘴角和满眼的促狭。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洪少秋壮士断腕,刺啦一下,就把毛扯了。痛如潮水,洪少秋没忍住嗷地一声叫,吓得季白一个没站稳扑到他身上,两人重重撞在厕所门板上。

    “卧圌槽!万达的厕所也有人搞?!”外面突然传来一阵不可置信的惊呼。原来电影已经散场了,观众都出来上厕所,看到厕所里这么大动静,还以为是遇到小年轻男女在亲热。

    洪少秋尴尬极了,一手捂着下圌体,哭笑不得,一脸憋屈,一动不敢动。

    季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紧接着笑得不能自已,盒盒盒盒盒盒盒盒,低沉的笑声在小小的格子里回荡。洪少秋感觉自己面子里子全丢完了,拉着季白灰头土脸地从众人猎奇的眼光里逃走。

    两人一口气逃到季白家楼下,季白还在盒盒盒盒没个完。洪少秋心里一团火,看到昏黄的路灯下季白被灯光柔和的格外好看的眉眼,没忍住亲了上去。

    季白愣住了,圆圆的鹿眼呆呆地看着洪少秋。“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特别好看”洪少秋忍不住诉起了衷肠,季白五官凌厉,配上瘦削的脸颊,别有一番刀雕斧凿的利落,可偏偏这一双眼,却像小动物似的,温柔的惊人。洪少秋第一次见到季白,就溺死在这矛盾又统一的美丽里。

    季白的耳廓慢慢红了,但他却并没有躲避,而是伸手抚上了洪少秋的脸颊。洪少秋看到他这样的反应,简直高兴的要疯了。一把搂住季白就狠狠吻上了季白的眼睛。

    天雷勾动地火,两人等不及亲热,便相互搂着往楼上走。

评论
热度 ( 20 )

© 林中鸟 | Powered by LOFTER